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倒數!長照長輩投票惹爭議 藍營籲防奧步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4:56

6月6日長照機構的老人家可以出去投票嗎?衛生局長以防疫為由「建議不要投票」,結果遭到綠營議員砲轟違法,局長後來改口,並通知機構落實5規範,同意長輩採預約申請去投票;而藍營議員今天則是召開「拒奧步、反賄選」記者會,列舉12項罷韓奧步,還宣布成立抓鬼大隊,杜絕賄選。

圖/TVBS

 
綠營議員質疑長照機構的長輩被以防疫為由,限制外出投票,有違法之虞。

市議員(民)邱俊憲vs衛生局長林立人:「安養中心、護理之家這些長輩,6月6號能不能依法行使他的公民權?保護他的用心肯定,重點是損害他憲法法律賦予他的公民權,這過頭了。所以我們會裡面會有一些出去前跟回來之後的一些防疫措施,所以可以投票嘛?對!局長我要勸告,行政單位不能用行政命令去限縮人民的憲法權。」

衛生局一度表示要請示中央,在議員的一再逼問下,最後終於表示會給各機構明確的指示規範,有條件之下執行。

 
圖/TVBS

藍營議員:「杜絕賄選!拒絕奧步!」

藍營議員宣布成立「抓鬼大隊」防賄選,還列舉了12項「奧步」。

市議員(國)陳若翠:「第一個就是利用電話激怒市民催票,還有呢,就是深夜的時候重演「走路工事件」,大家還記得嗎?最近這幾天一連串的遊行,把那些工讀生遊行一個小時160元,是不是變相的走路工呢?」

圖/TVBS

市議員(國)陳玫娟:「設籍在高雄市的學生搭乘免費返鄉陪媽媽專車,那未來搭車的人還可以在返鄉之後請領300元車票補助,就是在假返鄉真罷韓。」

罷免活動倒數最後兩天,藍綠議員卯足勁全面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韓#投票#長照#抓鬼大隊#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49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