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罷韓投票倒數 陳其邁:身為高雄人我會回去


發佈時間:2020/06/0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投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高雄的事,高雄人來決定,假如不投票,那就是別人幫你決定;所以,不管是支持或者不支持罷免,都要去投票,身為高雄人,他會回去投票。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出席中常會前,面對媒體喊話問「怎麼看罷韓」,她只對媒體揮揮手,沒有回答。

 

曾經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媒體問到,韓國瑜呼籲挺韓民眾6月6日當天不投票。

陳其邁說,高雄的事,高雄人來決定;民主實踐過程,投票是重要的意義,「假如你不投票,那就是別人幫你決定,所以,不管你是支持罷免或者不支持罷免都要去投票,這樣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人民才是整個民主實踐過程裡面最後的決定者,所以,「6月6日,我作為高雄人,我會回去投票。」

媒體也問到,有學生發起返鄉專車但被韓粉出征。
 

陳其邁指出,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任何人的意見,尤其是投票,都應該受到尊重,不該動輒用霸凌、出征、阻止別人投票或是用所謂的暴力的方式影響投票,這都是法律所禁止的行為,還是要尊重民主的價值。

另外,媒體追問,有高雄市民沒收到投票通知,或者出現投票通知亂寄,這是不是有一種勢力想要阻擾高雄市民去投票;他說,沒辦法去揣測或是推測這些行為背後的原因,但按法律規定,有身分證就可以去投票,人民正常行使公民權應受法律保障,所以,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都必須保障人民行使公民的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罷韓#投票#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960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