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錄音洩中國「延遲」公布病毒資訊 美媒:世衛備感挫折


發佈時間:2020/06/03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08: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屢屢公開讚揚中國抗疫引發譁然。然而美聯社披露,世衛官員其實私下對中國提供的資訊不足感到不滿,稱讚中國是為了獲取更多資訊。

世衛1月公開讚揚中國對疫情反應迅速,屢次感謝中國政府「立即」分享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基因序列,還說中方的努力和致力透明行事「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言語無法表達」。

 

然而幕後卻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美聯社發現,其實中國明顯延誤通報疫情,而且世衛官員對於沒能取得防止疫情擴散所需資訊備感挫折。

中國雖然獲得世衛讚揚,實際上卻是在3個不同的政府實驗室完全破解基因序列後一個多星期才公開。根據數十場訪問和內部相關文件,這種現象可歸咎於中國嚴密管控資訊,以及中國公衛體系內部的競爭。

美聯社取得的錄音並顯示,世衛官員之所以公開讚揚中國,是因為他們希望哄勸中國政府提供更多資訊。私底下世衛官員在1月6日那一週的會議,曾抱怨中國分享的資料不足,難以評估病毒能有效人傳人的程度,或是它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何種風險,白白浪費寶貴的時間。
 

世衛駐中國代表蓋立(Gauden Galea)也在另一場會議中說,中國政府直到央視公布前15分鐘,才把資訊提供給世衛。

現擔任世衛組織COVID-19技術負責人的美國流行病學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一次內部會議上說:「我們獲得的訊息很少。 顯然不足以做適當的計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聯社#延遲#公布#資訊#WHO#世衛#蓋立#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7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