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7大解封! 賣場無強制戴口罩、餐廳「實聯制」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20:22

指揮中心從4月就推動防疫新生活,就是為大解封做準備,陳時中也說先看國內落實成效,也會對邊境開放有幫助,但就算6月7號解封,搭捷運因為難維持社交距離,民眾還是要乖乖戴口罩,賣場則表示,解封後還是會幫客人量體溫.消毒,但就沒有強制要戴口罩。

圖/TVBS

 
記者周祐萱:「6/7大解封之後,賣場說還是會幫客人量體溫,噴酒精消毒,不過如果進場的客人,不戴口罩的話,會先規勸但沒有強制規定。」

即便指揮中心宣布解封,賣場還是不敢鬆懈,而餐廳也得做好這件事。

餐廳店員:「你好歡迎光臨,我們有實施實聯制登記,幫我掃描QRCode。」

 
手機掃描填寫基本資料,若需疫調確保能聯絡上,但一桌只需一人填單,28天後資料也會刪除,連鎖餐廳一旦6/7大解封,全台門市都將採實聯制。

圖/TVBS

餐酒館總監蔡維德:「基本上該做的防疫措施,(解封後)我們還是繼續維持下去。」

全台都在為解封做準備,除了民眾要配合實聯制,做好個人衛生,若是能保持社交距離,就不用戴口罩,大型活動和場館也沒人數限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新生活把它做好,算是小小的一些健康行為的改變,但如果能夠真的內化的話,到達一個程度,其實對我們防疫也會很有幫助,對未來我們邊境的開放,讓整個國家更正常化。」

鬆口邊境要開放,國內得看防疫新生活實施效果,和民眾的配合度。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就算6/7大解封,但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搭捷運(尖峰時刻),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因此民眾搭乘還是要配戴口罩。」

 
搭捷運仍沒改變規定,民眾得乖乖配合戴口罩,畢竟馬上迎來暑假,就算解封還是不能大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封對我們是一件非常大的考驗,對大家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不過對我們來講,也是要不斷的去注意每個跡象。」

從4月就開始宣導防疫新生活,為的就是即便大解封,個人防護還是得守住,才能保持亮眼的防疫成績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解封#戴口罩#實聯制#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91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