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政治庇護ING? 自稱勇武派港青出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學維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21:17

中共人大今(28)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而台灣提供香港政治庇護其實已經進行中,一名自稱是勇武派港青出面說,他依港澳條例18條來台,獲得生活、就學等幫助。但民進黨立委也坦言,勇武派都蒙面,怎麼身份辨別,有賴香港方協助。目前相關申請,靠陸委會、內政部等跨部會統籌處理。

圖/TVBS

 
在台香港勇武派抗爭者Genius:「台灣沒有欠香港什麼事情,因為這是我們自己抗爭,都是為我們自己香港去抗爭,不是為台灣。」

一身黑衣黑布蒙面,他自稱是香港擁武派抗爭者,在去年底靠港澳條例18條,獲得政治庇護來台居留。

在台香港勇武派抗爭者Genius:「協助我們居留生活上的資助,他們都有幫我們去處理生活上的問題,我若想念書的話他也會協助我們去找學校,都有提供的都比較足夠的。」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找來港青,要證明蔡政府,免修法撐香港ING。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怎麼身分辨別,都需要香港方的朋友一定的協助,這管道不在台灣香港也有單位名稱不好提供,目前非官方管道。」

聲稱靠非官方管道牽線,目前因政治庇護來台的港人,陸委會透露約有20多人,但擁武派港青,被香港建制派形容為黑暴份子,台灣提供庇護前,怎麼把關。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入出境委員會統合,擁有武器警察局我們跨部會協調,這部份當然是內政部,我陸會統籌。」

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陸委會預料,申請政治庇護人數將增加。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門寬還是緊我們社會能承受多少也要評估,無法判斷香港來台動機時應該要緊。」

 
台灣不是下一個香港,要先確保國內安全,才能打開政治保護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法#香港#修法#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86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