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通過 香港首長隨即表態支持


發佈時間:2020/05/2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7: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通過決定,授權人大常務委員會建立「港版國安法」,香港行政和立法首長隨即表態支持。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聲明指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也和每位香港市民息息相關。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早完成相關立法工作,過程中會積極反映香港的具體情況。

她重申,「港版國安法」是為了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也表態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版國安法」,並強調這不會影響港人及國際投資者的自由,並且有利經濟發展。
 

梁君彥並說,不擔心外國因此制裁香港。

全國人大會議下午表決通過「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授權人大常委會制定法律,防止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包括分裂國家行動、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全國人大常委會完成立法工作後,將按照程序把相關法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國安法#林鄭月娥#一國兩制#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7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