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防疫管制太嚴格 英國暫閉使館撤離人員


發佈時間:2020/05/2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4: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由於北韓為防堵境內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實施嚴格入境管制措施,英國駐北韓大使今天表示,英國已暫時關閉駐北韓大使館,所有駐北韓外交人員也都已經離境。

法新社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去年底從毗鄰北韓的中國爆發並橫掃全球,北韓為防疫關閉邊界,迄今堅稱境內「零確診」,但專家認為北韓不太可能完全沒有人感染,醫療系統也可能很難應付大規模疫情。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關閉使館是暫時措施,此舉是因為平壤當局「針對入境北韓的限制措施,讓我們的職員無法輪換崗位,也無法維持使館運作」。

英國駐北韓大使庫克斯(Colin Crooks)推文寫道:「#英國駐平壤大使館從2020年5月27日起暫時關閉,目前所有外交人員都已經離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名稱。

仍維持運作的瑞典駐北韓大使館回應推文表示,會非常想念庫克斯和他的團隊,並「盼望他們早日歸來」。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部透過聲明表示,英國仍與北韓維持外交關係,將尋求盡快在北韓恢復大使館業務。

總部設在南韓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由於飛機仍禁飛,英國外交人員是經由陸路跨越邊界進入中國。

今年3月,包括德國和法國在內,陸續有數國關閉駐北韓使領館或代表處,並撤離外交人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防疫#使館#撤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62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