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港版國安法 李嘉誠:盼立法紓緩北京對香港的擔憂


發佈時間:2020/05/2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3: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富商李嘉誠今天接受當地左派媒體專訪時表示,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李嘉誠的言行仍動見觀瞻。

 

香港文匯網報導,香港長和集團高級顧問李嘉誠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大家不必過份解讀;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同時,特區政府責無旁貸,要鞏固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

報導稱,年事已高(91歲)的李嘉誠日前感冒不適,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未有及時回應記者的查詢。今天精神稍好即馬上回覆了記者的查詢,「充分展現出一個愛國愛港商人對國家對香港義不容辭的責任」。

此外,香港文匯報昨天報導,李嘉誠長子、長和集團主席李澤鉅表示,目前香港正處於政治紛亂及營商環境不明朗的氛圍中,他期望「港區國安法」能穩定香港的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報導稱,包括李澤鉅代表的長和集團在內,香港「四大地產商」均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認為其能夠穩定香港局勢,將為香港建構起更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

李嘉誠去年8月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曾刊登廣告呼籲停止暴力,其後公開籲請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執政者則對社會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還因此遭到中共官媒點名批判。

去年11月,李嘉誠基金會捐出港幣10億元(約新台幣39億元),派發「應急錢」給零售、旅遊、飲食業以及小販,普獲社會各界肯定。

由香港超過1500名富商名人籌組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5日成立,被視為是親政府派欲化解「反送中」的最新舉措,李嘉誠父子均掛名發起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嘉誠#香港#國安法#一國兩制#富商#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48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