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根大通:台灣防疫佳 經濟受惠科技業相對樂觀


發佈時間:2020/05/2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1:37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全球經濟因防疫陷入困境,但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凱斯曼表示,台灣迅速防堵疫情,且受科技業加持,今年經濟零成長後,將恢復到接近正常水準,與他國相比前景樂觀許多。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全球經濟研究報告預測,今年台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微幅成長0.1%,不如去年的2.7%,但明年經濟成長率將躍升至3.1%。

 

凱斯曼(Bruce Kasman)今天透過視訊向駐紐約外籍記者簡報全球經濟展望,問答環節回應中央社提問時說,上述預測顯示台灣經濟狀態相對來說「很棒」。

他表示,摩根大通雖預測今年台灣經濟零成長,但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經濟活動減少幅度很小,復甦後將很接近正常水準。這源於台灣迅速防堵疫情,第五代行動通訊(5G)網路建設、居家辦公帶動科技業蓬勃發展,台灣也處於有利地位。

儘管如此,台灣出口導向經濟仍受全球需求減弱拖累,4月出口年減1.3%,連兩個月衰退。財政部預估,5月出口持續面臨下行壓力,預估年減4%至6%。
 

凱斯曼說,數據顯示台灣整體出口不振,但受科技業支撐,且獲益於中國供應鏈先前因疫情運作受影響,情況沒有那麼嚴重,「台灣雖然與全球經濟一同受累,但相對而言,在我們預測的國家中,我想不到有哪國這段期間表現比台灣好」。

放眼全球,摩根大通預測,今年上半年GDP折合年率萎縮18%,締造二戰結束以來最糟紀錄。

報告指出,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來得快,去得也快。防疫限制鬆綁後,中國經濟率先復甦,美國、西歐有望跟進,下半年經濟呈現雙位數成長,但失業、家庭與企業收入流失已成定局,經濟只會局部復甦,損害影響將維持一段時間。

凱斯曼形容,經濟成長曲線將呈現V型,但GDP水準驟降後只會呈U型緩慢回升,影響更為深遠。

他表示,全球央行與財政政策刺激,有助控制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害,但新型冠狀病毒短期內不會消失,疫苗問世前,經濟活動無法回到危機前水準。到了明年,經濟振興將產生「疲態」,財政政策轉向緊縮,很可能拖累經濟成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抗疫#摩根大通#科技業#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5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