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文宣盜用法務部Logo 尹立終於道歉了


發佈時間:2020/05/2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9:43
尹立。(圖/Wecare高雄提供)
尹立。(圖/Wecare高雄提供)

對於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文宣圖卡被指盜用法務部圖徽,「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為被認為盜用的誤解致歉,圖卡已更正為無法務部圖徽版本。高雄地檢署也已受理民眾告發。

尹立表示,對於「Wecare高雄」粉專曾張貼過網友分享的「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圖卡一事,他為被認為盜用法務部圖徽的誤解,表達歉意。但是,這圖卡上的報案電話是引用5月19日高雄地檢署公開的新聞稿資料,且在隨後更正為無法務部圖徽的版本。

 

尹立表示,這圖卡所列舉的法條,包括未署名黑函散布謠言意圖使罷免案否決,教唆他人犯罪、脅迫、誘惑、職權或非法方式阻止他人投票,妨害罷免宣傳活動,監視妨害他人投票等,所有的觸法樣態皆是韓國瑜、市府團隊、國民黨跟韓粉的現在進行式。

尹立強調,圖卡立意在於協助法務部、地檢署罷免案投票查察聯繫中心,宣傳高雄地檢署的服務專線與相關檢舉專線0800-024-099;專線全天候專責受理罷免案投票不法案件檢舉,只要接獲情資立即交由檢察官調查及蒐證,機關圖徽也是雄檢新聞稿上的公開資訊。

尹立表示,已重新張貼更新後相關圖卡與資訊,也要再次提醒民眾,「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相關觸法樣態與法條皆列於圖卡,若遭遇或發現相關情事,可向高雄地檢署服務專線與相關檢舉專線0800-024-099檢舉。
 

對於罷韓團體文宣出現法務部圖徽,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台北表示,「能原諒的話就原諒」是指一般案件檢察官處理的可能情形,並非針對本案,且法務部已於第一時間就本案進行澄清,目前由高雄地檢署調查中,靜待查明事實。

高雄地檢署也表示,21日接獲民眾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針對日前在網路上流傳,帶有政府機關圖徽的罷免投票宣傳文宣,疑涉有不法而提出檢舉。已依選舉罷免期間的分案規定,分「選他」案由檢察官偵辦中。

高雄地檢署指出,這份文宣經法務部公開澄清並非其所製作,檢察官將會根據民眾檢舉的內容,綜合相關事證,調查釐清是否涉有不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盜用#法務部#罷韓#尹立#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66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