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擦筆改帳本 警光山莊管理員貪汙收押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20:07

南投東埔警光山莊,一名管理員莊姓員警,被檢方查出,用俗稱擦擦筆的特殊原子筆記帳,再把部份資料和金額擦掉,籍此將短報的金額據為己用,檢方為了清查證據,將帳本放到冷凍庫裡冰鎮過後,讓遇熱就會消失,遇冷就會浮現的墨水顯示出來,將他依貪汙罪移送法辦。

圖/TVBS

 
俗稱擦擦筆的特殊原子筆,寫錯了,也能像鉛筆一樣,用擦頭把字跡擦乾淨。

試寫民眾:「字不見了唉,可以來買個兩支喔。」

但南投東埔警光山莊,一名警員兼管理員,就被查出靠著擦擦筆,變造房客住房資料,侵佔款項。

 
圖/TVBS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林志祐:「用擦擦筆的方式去變更帳簿的情形。」

檢方表示,這名莊姓員警,把房客資料跟金額,用擦擦筆寫上後,再擦掉部份住客資料和帳目,短報的差額全部據為己用,被檢方查獲。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林志祐:「住宿的金額大概是幾百元,到兩千元左右的金額,用這樣的金額去做以多報少。」

圖/TVBS

檢方表示,為了清查他的手法,特別將他用擦擦筆寫過的帳本,放到冷凍庫裡冰鎮。

大約10分鐘左右,被擦掉的字跡就會出現,原來就是擦擦筆的特殊墨水,遇熱就會消失,但只要冰鎮過就會還原。

檢方表示,莊姓員警工作30多年,從94年就調到警光山莊,擔任管理員,究竟犯案時間多久,侵佔多少金額,目前都還在追查,但他涉嫌重大,以貪汙罪將他申請羈押獲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犯案#貪汙#警員#擦擦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26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