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地震失聯!男星「翻遍屍體」尋母淚崩:真的很怕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6:42
冠志與媽媽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冠志臉書)
冠志與媽媽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冠志臉書)

男星冠志演過許多本土劇,形象多變,深受觀眾喜愛,近日他上節目時透露,老家在南投的他,當年921大地震時差點跟媽媽生離死別,由於當時通訊全斷,他聯絡不上媽媽,一邊哭一邊翻遍上百具屍體,「人要看到人,走就是一定要看到屍體。」
 

圖/翻攝自節目《新聞挖挖哇》YouTube

 
冠志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他媽媽原本完全不曬太陽、非常愛漂亮,卻在父親過世後,為了撫養他和姊姊,不惜和原住民在山上租了2甲地種菜,每天都頂著大太陽辛苦工作;而他當時在嘉義的技術學院讀五專,假日回家幫忙時都會看到媽媽全身包得緊緊的,坐在旁邊吃便當,令他感到相當心疼。
 
冠志敘述,1999年剛好是收成和菜價都最好的時候,原本也已經請工人來山上採收,沒想到凌晨卻發生921大地震,「我媽又是住在鐵皮屋裡面,旁邊有另一座山比我們所在的山還要高,很怕它會整個崩塌下來」,地震完鐵皮屋倒塌,種菜的土地整個裂開,斷水、斷電、交通整個中斷,「你要進進不去,出也出不來。」
 
圖/翻攝自節目《新聞挖挖哇》YouTube

當時冠志人在嘉義,2個姊姊都在台中半工半讀,由於訊號中斷、電話打不通,便每天往返南投找媽媽,沒想到找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下落,最後決定到集中上百具屍體的南投體育館找媽媽,「就算媽媽真的走的話,再怎麼樣我一定要看到她」,冠志和姊姊一邊念經一邊哭,很怕翻開蓋布裡面是媽媽,也怕打擾到往生者。
 
 
正當上百具屍體全部都看完,還是找不到媽媽,準備離開的時候,一旁停車場剛好有一台直升機停靠,一轉過去,看見媽媽因為在山上經過那麼久,全身髒兮兮地走下來,他趕緊用最快速度跑過去抱住媽媽,全家人抱在一起痛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冠志#921地震#失聯#媽媽#南投#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5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