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視察岡山潭底里防汛 居民:治水有感


發佈時間:2020/05/2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7:15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岡山潭底防汛。(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岡山潭底防汛。(圖/中央社)

高雄岡山潭底里每逢大雨必淹且積水往往數天才退,經市府致力清淤及展開排水改善工程,昨天雨勢稍歇積水1小時內消退。市長韓國瑜今天前往視察,當地居民對退水速度頗為有感。

韓國瑜由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等人陪同,先聽取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簡報潭底抽水站相關改善工程進度。許峻源說,潭底抽水站入流改善工程預計7月3日前完工,完工後將提升抽水機效能、加速排水速度;潭底排水增設抽水設施改善與田厝排水左側護岸應急工程也預計11月27日完工,另潭底橋改建工程與護岸改善相關規劃也陸續完成。

 

現場有居民表示「以前每次都要淹5天,這次淹1個小時水就退了」,肯定市府治水作為。韓國瑜則當場裁示,萬一相關經費未能馬上到位,水利局優先處理當地清淤排水問題,以免讓民眾再受淹水之苦。

韓國瑜說,兩年前來這裡,對當地居民長期飽受淹水所苦感同深受,上任後即不斷跟水利局研議,全力設法改善當地淹水問題,如果有需要幫忙爭取中央經費的地方,也要拜託立委幫忙爭取。

韓國瑜表示,全市這次119個積水點大多都在一天內消退,以前最常淹水的永安、林園、燕巢、楠梓、岡山等區,區長一早也都回報積水已消退,下次若再有大雨來,一定要記取相關經驗,全力幫忙解決淹水問題。
 

韓國瑜同時要求各區公所29日前就各區積淹水問題,提出檢討報告,並與以前淹水災情做對照,好了解那些改善措施已奏效,那些還需補強。

岡山區潭底里地勢低窪,過去每逢暴雨必嚴重淹水,昨天梅雨鋒面滯留夾帶豪雨也造成當地淹水,最高淹到40公分,積水在雨勢稍歇後1小時內消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韓國瑜#潭底里#防汛#水利局#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43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