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港版國安法」 林鄭:不影響港司法獨立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3:23

對於港版國安法草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態全力支持,也說不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以及裁決權和終審權,只是各界反對聲浪不斷,民陣也正在網路號召,打算再度發起200萬人上街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版國安法草案曝光後,引起香港各界議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現身說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次中央是主動出手,亦是主導這工作,因為近月或近年見到更多跡象,香港有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

林鄭率領著各司局長和行政會議成員深夜召開記者會,同一時間中聯辦有大批防暴警察進駐,擔心民眾再度上街引發衝突,而這時的林鄭剛出席完大陸人大開幕,就立刻趕回香港要說清楚講明白。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至於除了在執法方面,亦提到司法,我今天下午發出的聲明,亦簡要強調,不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及享有的裁決權及終審權。」

林鄭月娥表態支持,更強調港府會全力配合,香港建制派也支持草案,民主派則認為這破壞一國兩制,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再度號召兩百萬人上街。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我們知道現在發起任何行動都會非常困難,但是50萬人,我們頂住了23條,200萬人及我們不同的兄弟,各自『爬山』努力,我們頂住了『送中惡法』。」

儘管各界抵制聲浪不斷,但這項草案已經排進人大議程,勢在必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版國安法#林鄭月娥#支持#民陣#上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70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