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口罩模式」 陳其邁:振興券最快6月上路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3:56

台灣防疫有成之餘,不少民眾當想問振興經濟的振興券何時才能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晚間找來立委餐敘,除了溝通政策還要討論紓困,有立委直接建言快點發振興券,蘇貞昌也在會中提及,發放的方式將比照口罩模式,而上路的時間點副院長陳其邁也回應,訂在六、七月上路。

圖/TVBS

 
親自站在門口送客,你沒看錯,彎腰敬禮的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晚間找來立委餐敘,除了溝通政策,當然還要問被釘的滿頭包的紓困。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5.21):「關於紓困跟振興,未來怎麼讓人民更有感,疫情過後,怎麼把經濟振興起來,這是當務之急。」

自家立委直接催振興券快點發,不然民間真的叫苦連天,蘇貞昌也在餐會上講到,有鑑於口罩發放的成功模式,振興券不排除發放的模式也要比照辦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發放的話,我們盡量把點擴散,讓大家方便領,快速領,好好領,領得開心。」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現在行政院正緊鑼密鼓在進行,但是一定是好領、好消費、好刺激三個原則來辦理,等紓困完之後,振興也能加緊腳步進行。」

不排除借用超商的力量發放振興券,或是網路郵寄多元的方式,至於原本說要用會用折價本的方式也被政院否認,整體政策有了大致的輪廓,那到底什麼時候能上路?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外界有說6/1上路比較好。」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陳其邁:「最快能夠在六、七月,假如規劃順利,就會立刻來實施。」

圖/TVBS

再把時間定在六月以後,三月就拋出概念的振興券先是有電子支付的疑慮,後來又推出酷碰版本,好不容易盼到疫情的穩定,終於敲定暑假上路,現在又說振興、酷碰兩券合而為一,不講酷碰改講振興,兩個多月間用法說法變變變,也難怪立委跟民眾乾著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振興券#紓困#陳其邁#酷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88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