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谷歌聯手推手機技術 供打造接觸史追蹤app


發佈時間:2020/05/2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09: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20日推出各界期盼已久的智慧型手機技術,能自動提醒民眾,讓他們知道自己曾否接觸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

蘋果和谷歌發表聯合聲明說,22個國家與美國若干州打算利用它們所開發的軟體打造公益app。此軟體利用藍芽技術,下載app的民眾只要曾與另一app用戶靠近,而對方隨後確診染疫,app就會偵測到。

 

許多政府已嘗試利用自行開發的app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但大多數失敗。許多app在蘋果與安卓手機遭遇技術問題而不能廣泛被採用,它們利用GPS追蹤民眾位置,但蘋果與谷歌在隱私與精確性顧慮下,已禁止新開發的工具定位民眾。

從德國到美國阿拉巴馬州與南卡羅來納州等的公衛機構一直在等待使用「蘋果谷歌」模式,但其他政府說,這些科技巨頭的隱私限制,將使公衛人員無法取得資料而成為阻礙。

蘋果與谷歌表示,它們並非試圖取代由專業人員對曾經接觸過確診患者的民眾進行了解的接觸史追蹤,那是感染防控的重要支柱,但這套自動提醒系統,可強化專業人員疫調過程並減緩無症狀患者與陌生人互動所造成的疫情擴散。
 

此app的使用者身分將獲得加密與匿名保護。蘋果與谷歌的聯合聲明表示,「獲得使用者採用是成功的關鍵,我們相信這些強大隱私保護,也是鼓勵使用這些app的最佳方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谷歌#接觸史#app#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29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