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棟鐵皮違建全面燃燒 無巷弄增救援難度

記者 洪彩綸 李采穎 李鼎強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3:25

台中的中華路夜市,發生大火,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可說是困難重重,因為住宅跟鐵皮屋相連,巷弄狹窄不但難隔出防火線,也無法直接噴水柱灌救,最後是出動雲梯車從上方灑水灌救,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經指示絕不寬貸,而都發局則回應這裡沒有違建查報記錄,火警事故鑑定後,會依規定請業者拆除。

圖/TVBS

 
資深記者洪彩綸:「起火點疑似從牛排館開始之後,旁邊連在一起的鐵皮店家,全部都全面燃燒,而警消到場時,往後看旁邊還有一個橫向的,長條型鐵皮屋,就這樣火勢順著它,往台灣大道方向延燒下去。」

圖/TVBS

店面全部燒個焦黑,鐵皮也全都燒爛,外面還放著瓦斯桶,走進店裡看,全都面目全非,台中的中華路夜市,遭人縱火,總共延燒16棟樓,火舌不斷蔓延,消防滅火,困難重重。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因為我們到達火災現場的時候,中華路這一側,後面的三四家商店都是鐵皮建築,那麼鐵皮屋已經全面燃燒,那它往後延燒,剛好在它的空間,這個後面有一棟長方形,也是鐵皮屋,所以這個鐵皮屋牆壁,跟他們後側的門連著,沒辦法進入搶救打不到火點。」
 

圖/TVBS

從空拍鏡頭來看,就是這個L型的鐵皮屋,濃煙不斷竄出,緊鄰著這些大樓店面,起火點就在後方,可是鐵皮違建,讓消防難以灑水灌救,民宅相連在一起,而且又有許多老舊公寓,增添救援難度,從一開始的街邊噴水,或是進入火場,到最後直接出動雲梯車,就是希望能加快速度撲滅。

火撲滅後,21日上午,甚至有台電人員想進入小巷內查電路,也發現非常狹窄,大概只能一人進出,住戶說都是店家做生意使用,也凸顯出這裡根本隔不出防火線,火災發生時,不但難救援也很難逃生,台中中華夜市大火,再度燒出長久以來的違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路#縱火#夜市#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57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