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演說小英避談主權 藍委提4點批:比陳水扁還不如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8:50
圖/TVBS、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TVBS、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發表新任期就職演說,針對兩岸關係的部分,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表示,歸納蔡演說中出現「新四不」: 兩岸關係不再重要、對北京不再釋出善意、領土主權避而不談、不再積極推動和平。陳以信更直言,仔細分析2020年蔡總統就職演說後發現,兩岸情勢上退回到比2004年陳水扁總統時期還不如。

圖/Facebook陳以信

 
陳以信在個人粉絲專頁貼文,表示聽完蔡總統新任就職演說,就兩岸部分,對比2016年演說,兩者就有很大不同。以下為陳以信提出四點:「一、兩岸關係不再重要。這篇講稿談到兩岸部份約三百字,比起四年前的六百卅餘字,只有一半不到。而且內容相當簡化,除了把「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真訣,加油添醋再說一遍,只有重述四年前那一句,依據憲法與兩岸條例處理兩岸事務。顯然蔡總統認為,兩岸關係惡化至此,已經多說無益、無庸再議。

二、對北京不再釋出善意。四年前蔡總統雖然不願承認九二共識,但仍繞著圈子談到九二認知,表示願意尊重九二事實。現在這些都省了,和九二年相關論述全部刪除,下個四年再也不受羈絆。換言之,蔡總統可說已對習近平死心,不會再對北京釋出善意,未來兩岸兩會大概就是死會,台海和平就大家看著辦了。

三、領土主權避而不談。四年前蔡總統表示有責任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強調中華民國對東海與南海領土主張不變,等同承認她接受憲法規定之固有疆域。但這次完全避而不談東海與南海,是否意味她的領土立場可能鬆動?未來政府如何面對海疆爭議值得高度注意。

 
四、不再積極推動和平。這次蔡總統在兩岸部份談到三次和平,但都是輕描淡寫帶過而已,遠不比四年前她一再強調,台灣要做「和平的堅定維護者」、「和平的積極溝通者」!顯然未來四年,台灣不再扮演和平使者,上次她還肯呼籲兩岸「建立互信」、「利益共享」、「溝通協商」,這次這些字眼通通刪除,代表從此「和平」當作一句口號就可以了。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Facebook陳以信

陳以信歸納,仔細分析2020年蔡總統就職演說後發現,兩岸情勢上退回到比2004年陳水扁總統時期還不如!他認為,2004年雖經歷公投綁大選,兩岸瀕臨戰爭邊緣,但陳前總統連任演說中,兩岸所占篇幅很大,陳還更願意釋放善意,主動提到兩岸共同血緣、文化和歷史,表示體會對岸一中原則的堅持,希望本於善意兩岸和平發展,強調只要台灣人民同意,願與對岸發展任何形式的關係。陳以信說,蔡總統時隔16年的演說,「在兩岸關係的比較上,竟然連當年的陳總統都遠遠比不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就職#演說#新四不#陳以信#陳水扁#公投#大選#5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5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