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勞保年改 許銘春:爭取政府撥補額度增加


發佈時間:2020/05/20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6: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後首要面對的議題就是勞保年金改革,勞動部已召開工作坊檢討草案,原本草案規定政府每年會撥補200億挹注勞保基金,許銘春今天說,希望撥補額度能再增高。

新任內閣今天上路,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偕同勞動部兩名新任政務次長王尚志、王安邦與媒體見面並談論勞動政策。

 

勞保年金改革草案因為立法院屆期不連續,已經退回勞動部,許銘春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原有勞保年改法案只能讓勞保延後破產2年,「沒有實益」,勞動部已在重新思考新草案,以「開源節流」為原則方向。

媒體今天問及勞保年改草案進度,許銘春表示,勞動部近日已展開工作坊搜集各界意見,外界對這議題非常關心,會參考各界提出的意見。

原本勞保年改草案明定,政府每年會撥補200億元挹注勞保基金,許銘春說,當時設想草案的時空背景已經不同,因此希望政府撥補這部分能再爭取高一點的額度,對勞保挹注比較有幫助,但實際撥補多少還是需要經過精算才能決定。
 

至於何時能夠提出新草案,許銘春表示,站在勞動部立場,如果能早點完成,對勞工也是好事一件,但目前沒有時程,勞保年改是一個大議題,最近各界都有不同聲音,勞動部聆聽意見後會提出草案,並跟行政院跟國家年改委員會討論。

根據勞保精算報告,即使勞保年改通過後,勞保的破產年限也只會從原本預估的民國115年,延後到117年,政府為此今年2月已撥補新台幣200億元進勞保基金,明年也會繼續撥補200億元。

許銘春也強調,在勞保年改草案完成前會持續爭取撥補,對勞保財務有挹注,勞工才會安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工#許銘春#勞保#年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09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