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國台辦批:以疫謀獨


發佈時間:2020/05/2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4:24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就職演說提出,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中國國台辦中午發布新聞稿避談上述內容,僅再度批評「以疫謀獨」、「法理台獨」等。

蔡總統上午再次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的現狀,會持續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午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再度批評「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一些政客製造兩岸對立,阻撓兩岸交流合作,企圖從地理和法理上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係」等。

馬曉光還說「他們加緊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以疫謀獨』。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鼓譟所謂『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這些都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他並重申,陸方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蔡總統上午也提到,兩岸關係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雙方都有責任,謀求長遠相處之道,避免對立與分歧的擴大。在變局之中會堅守原則,並秉持解決問題的開放態度,負起責任,也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但國台辦的新聞稿並未回應上述呼籲,僅稱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加強交往,繼續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對話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總統#就職#兩岸#國台辦#以疫謀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8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