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饗方案惹議 Uber Eats:可取消非終身訂閱


發佈時間:2020/05/1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4:20
 圖/TVBS
圖/TVBS

外送平台引發不少消費糾紛,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自己也是優饗方案受害者。Uber Eats表示,民眾若想終止方案,可以取消訂閱,目前仍維持既有機制,公司會參考各方意見,以研議更佳方案。

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外送平台業績飆升,不過,引發的消費爭議也增加。根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統計,食物外送平台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foodpanda)、香港商比錫茲台灣分公司(Uber Eats),今年1月至4月消費爭議件數分別達564件及80件。

 

foodpanda爭議564件中,以取消訂單達368件最多,Uber Eats方面,則以優饗方案造成爭議38件最多,其次為外送爭議取消訂單。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舉行「外送平台陷阱多,消費者投訴無門」記者會,她表示,自己也是優饗方案受害者,日前瀏覽Uber Eats時,跳出「永遠不必再支付外送費」的優饗方案,點進去想了解運作方式,結果立刻被收了新台幣120元。她呼籲消保處硬起來嚴加管理,不該讓平台予取予求。

Uber Eats告訴中央社記者,民眾若使用優饗方案,月付120元、當月可不必再支付外送費。Uber Eats是參考新聞媒體、串流平台等業者訂閱方案,不少業者都使用這種做法,是當下流行的商業模式。
 

Uber Eats強調,民眾想要取消方案,可以至APP取消訂閱,並非終身不得取消。舉例來說,若用戶在4月取消訂閱,4月仍須付費、5月就不再續訂,但若消費者未主動取消訂閱,系統將自動續訂。

不過,像YouTube、亞馬遜等業者均給予民眾試用期,假如消費者不滿意服務,可在期限內免費取消訂閱。Uber Eats表示,目前仍維持既有機制,公司會參考消費者與各方意見,以研議更佳方案。

foodpanda則表示,公司十分重視消費者權益,將持續優化消費流程、提升客戶服務品質,並加強對外送夥伴宣導正確作業流程的執行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訂閱#外送費#試用期#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225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