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逆風挑戰漲健保費 他曝1隱憂:恐造成世代衝突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08:43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工作過後,首要任務即為調整健保費。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民眾反映兩極;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出,台灣目前的人口結構呈倒三角形,看病的多數都是老年人,所以不管怎麼調整,都是由年輕族群繳錢給老年人使用,一旦真的調漲健保費率,恐造成世代衝突。

根據聯合報報導,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調漲健保費率是歷任衛生署長、衛福部長都不敢觸碰的敏感議題,但為了解決健保目前的財務困境,他認為應該要有理性討論空間。陳時中指出,對於貧苦民眾來說,拉高部分負擔恐導致經濟壓力,而這也違反了健保基本精神,所以只能調一點點,並且要有公平的機制。

 

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尋求合理的調整方案,初步構想是計算民眾1年的平均就醫次數,並以此為上限,假設一年看10次,第11次就會拉高部分負擔,重大傷病、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則不受影響。對此,台大教授徐丞志在臉書給出2句評語誇讚陳時中:「把事情做對比把事情做好難」、「對的事情做就是囉」。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示很佩服陳時中做出的決定,但他直言,台灣目前的人口結構是倒三角形的,社會上的生產人口越來越少,大多數去醫院看病的都是老年人,所以不管怎麼調整,都會像勞保一樣,由年輕族群繳錢給老年人使用;因此他認為,若再調整健保費率,恐造成世代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調漲健保#陳時中#徐丞志#楊志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3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