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酒店舞廳復業需4要件 最快21日解禁


發佈時間:2020/05/1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22: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酒店、舞廳復業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率局處首長和業者座談,會中指出明天起公告、受理申請,但需符合公安消防檢查合格和實名制等4要件,預計最快21日即可復業。

台北市部分場館今天解禁,針對酒店、舞廳復業問題,黃珊珊今晚也率相關局處首長出席「酒店舞廳業復業申請說明會」,共計68家業者停業,出席者就多達62家。

 

黃珊珊致詞表示,受疫情影響,北市場館今天起已開始解封,大家接下來就關心酒店和舞廳復業狀況,由於中央流行疫情中心5月8日宣布相關防疫指引規範,像是室內社交距離需保持1.5公尺距離,這對酒店、舞廳業者在施行上就較困難。

她說,北市府經通盤考量和研議,希望採取實務執行上較簡單方式實施,若酒店、舞廳業者要復業,就需確實遵守相關規範。

首先,申請復業業者需通過相關公安消防檢查且合格;相關場所需有防疫作為,像是設置單一出入口,進行量體溫、戴口罩和酒精消毒等作業;最重要的是需落實消費者實名制,20、22日也安排業者接受實名制App受訓課程;各包廂消費完畢後,皆須進行消毒。
 

黃珊珊會後受訪說明,今晚聽取業者意見和交流後,會中已達初步共識,若無其他特別意見,北市府預計明天上午公告作業方式和受理申請,3天內排定安檢時間,業者若參加20日的實名制App受訓課程,只要通過上述4項復業要件,預計第一波最快可於21日復業。

針對實名制疑義,黃珊珊說,消費者個資經過身分掃描上傳北市府雲端後,無人可看到,由北市府控管保密資訊,除非有疫調或是犯罪調查需要才打開,且雲端資料1個月內就會銷毀。

她提到,未來落實方式,將由警方臨檢和抽查比對,業者若違規3次,就要停業1個月,北市府會確實稽查。

另外,關於社交距離、設梅花座和隔板部分等防疫指引,黃珊珊表示,在實務上較難執行,就連KTV業者都無法達到,希望業者做好防疫工作,保持良好社交衛生;北市府則是確保需疫調時,可以確實找得到疫調對象。

會後有業者受訪表示,北市府推動實名制App,對於部分消費者可能會覺得涉及個資隱私,業者也無法強制其留下資料,希望北市府能提供變通方式,否則真遇到不願配合的消費者,也只能拒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珊珊#舞廳#防疫#解禁#酒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2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