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開會前夕我仍未收到門票! 國際續聲援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8:59

5月18日(明天)WHA世界衛生大會就要登場,台灣做了幾個月的努力也有不少友邦幫忙提案,也有其它大國來聲援,但無奈直到現在都還是沒有收到邀請函,總統今天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沒再提到WHA,恐怕會參與的機率渺茫。

圖/TVBS

 
工作人員正如火如荼準備520的總統就職大典,總統蔡英文17日在twitter上貼出這影片,但平常總統的twitter可是外宣平台,不少外國人都關注,WHA世界衛生大會的前一天,總統沒有再度呼籲參加WHA,反倒是貼了「就職準備」,而說好要奮鬥到最後一刻,在5/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陳時中也完全沒主動提到WHA,是不是今年要參與真的無望了,畢竟台灣也已經多方努力!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5.16):「我想在相對國家必然做某種程度運作,這也是免不了,不過我們還是要看台灣在醫衛貢獻努力爭取參加機會。」

儘管開會前一天,相關單位沒再特別著墨,但外國好朋友依舊替台灣發聲!像是美國在台協會已經在臉書每天一篇貼文,支持到最後一天依舊不間斷,德國也公開挺台,外交部發言人柏格認為參與WHA不需要以國家為前提,證實已經和其它國家提出外交照會,像是英、法、美、紐西蘭、加拿大等,希望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WHA召開前夕,一份要求調查病毒源頭的決議草案也曝光。
 

圖/TVBS

以「應對COVID-19」疫情為標題的文件,有近60個國家共同提案,要求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應合作,實地調查病毒源頭也盡早啟動應對疫情的檢討,儘管今年仍舊無緣參與WHA,但TAIWAN CAN HELP已經讓國際看到台灣,還有不少國家聲援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世界衛生大會#陳時中#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73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