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黑函爆內閣人事 卓榮泰:圍魏救韓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3:16

總統府資安遭到入侵,郵件黑函內容曝光,裡面提到新內閣人事安排,府方強調都是變造內容,不過實際比對,裡面提到的人事,以及綠營內部的派系角力,都跟現實有部分符合,像是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

圖/TVBS

 
總統府遭駭客入侵,就有幾份被稱為是蔡總統、蘇貞昌府方高層的會議紀錄曝光出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隔一天臉書發文,強調這是從未存在的想像從未討論的內容,更說是圍魏救韓,但到底是真是假比對看看。

郵件裡面就提到了準文化部長李永得,裡面說林錦昌認為李永得形象難滿足文化界期待,形象上太老,再強調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有高意願,但又提到林錦昌也知道,院長的意向和史哲的菊系色彩,會是阻力,不只命中李永得接任文化部,細節還似乎說明了對綠營派系角力。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從裡面的人事布局安排以及派系的分配,確實都跟外界想像民進黨內部的派系分配,有高度重疊,也因此我們不僅要說現在知道資料真偽的只有當事人。」
 

除此之外還記得嗎? 獨派大老當時聯合署名要求蔡總統別再選了,而在文件裡就提到不續聘吳澧培、辜寬敏、李遠哲,還說李遠哲部分,幕僚建議不強求,以免未來又被要挾,另外原民會人事似乎也符合現實狀況,以及徐國勇、陳家欽未來處理,這份日期是4/1,時間點正好就在3月底,徐國勇爆發函送陳家欽的後兩天,其中還點名NCC人事,陳其邁建議總統要取得最後主導權,不要讓蘇貞昌做決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駭客要做的就是透過一個這樣的一個資訊外流,可能有造假,可能部分事實,但是真真假假,而造成社會討論這件事,就已經達成了他的犯罪目的。」

真真假假民進黨立委也不願證實,只強調不要真的內容討論,看來裡面字句的確讓府院黨高層嚇了一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入侵#總統府#資安#黑函內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06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