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黑函事件! 經查疑府高層電腦被駭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6:36

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前夕,總統府電腦遭駭客入侵,目前初步調查,疑似就是府內高層電腦被駭,才會導致資料外洩,再被變造成黑函,目前總統府已經聯合國安、刑事、調查局等等單位追查當中,但曾經任職國安會專委的吳怡農指出,恐怕還有很多機密已經洩漏,只是還沒被公開。

圖/TVBS

 
記者莊鎧毓:「總統府被駭客入侵,現在已經一天過去了,初步調查了解府方私下透露,很有可能是某高層電腦被駭,才會導致資料外洩,而這很有可能的攻擊手法,就是APT進階持續性攻擊。」

APT常偽裝成一般郵件,誘使收件人點閱後,長時間竊取情報機密,攻擊複雜多方位很難防。

立委(眾)高虹安:「這一類的攻擊有一個特色,就是APT持續滲透性攻擊,這一類APT攻擊,是目前資安最難防的一種。」

 
圖/TVBS

據悉這次攻擊事件,經比對內容後,是境外網軍入侵後竊取檔案資料,再透過熟悉國內政治情勢,媒體生態的對象,變造後把訊系送出製造紛亂,達成政治目的,那這署名蔡魯蛇的駭客到底是誰。

記者回郵給他試圖取得聯繫,但GOOLE公司已把他列為問題帳號,帳號因此被刪除,信件寄不出去,不過在帳號刪除前,這名匿名serlo的駭客,一度放話還會有更勁爆的內容。

對此國安團隊研判,這是典型的認知空間作戰,明顯帶有政治意圖,要造成敵方內部紛擾,除了緊急開會研究,對府內所有電腦清毒,更聯合調查局刑事局等等單位聯合徹查,畢竟國安資料外洩牽涉國家安全,非同小可,連曾認國安會專委的吳宜農也看不下去。

圖/TVBS

臉書上直言,國家機密沒被妥善保護,被洩漏尚未公開的檔案還很多,更點出府方三大資安問題,像是沒有專責的人負責系統安全,對使用者沒有安全教育,還有跨部會政府機關沒有內網互通等等,漏洞不少。

史上首次國家權力核心,資料被外洩變造黑函,國安單位提出警訊,攻擊還可能會持續到六月六日罷韓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函#國安#總統府#駭客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