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國營事業年終4.4個月 民眾嘆:羨慕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3:24

全民經濟受到疫情重挫,不過反觀國營事業4大公司,今年年終最高可領4.4個月,以一名資歷10年的中油員工來說,有機會領到約31萬元,只是有些民眾感嘆工作都快沒了,國營事業卻不受影響,觀感不佳,經濟部回應,每年的年終是依照前一年的盈餘計算,並非反映當年度的營收狀況。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疫情衝擊整個社會經濟,不過反觀國營事業,今年的年終獎金,有機會連續第三年領好領滿,最高可以來到4.4個月。」

經濟部所屬的台電、中油、台水、台糖,四家國營事業的年終,是依照前一年的盈餘來計算,因為去年盈餘都達標,績效獎金上看2.4個月,再加上個人考成獎金,甲等2個月、乙等也有1.5到1.8個月,等於員工最高可領4.4個月的年終,以一名資歷10年的中油員工,月薪6到7萬元來看,領滿4.4個月,可拿27到31萬元。

圖/TVBS

民眾:「很難過(為什麼),這個業績1個月都掉100多萬,2個月掉了300多萬,怎麼領年終啊,他們領他的,我們自己要救自己。」
 

民眾:「會很羨慕,但是就是也不會特別去說,就是有什麼樣的抱怨。」

聽到這個數字,在不景氣的當下,民眾既羨慕又無奈,不過經濟部也強調,員工的年終,通常在六月就能入袋,但是因為疫情,今年恐怕會延期,加上國營事業加入紓困減免行列,明年年終數字,可能會受到衝擊。

圖/TVBS

經濟部國營會發言人胡文中:「台電、台水大概都會受紓困(影響),因為他們自己要吸收減免金額,所以可能明年的獎金會受影響也不一定。」

畢竟鐵飯碗,領的還是全民納稅錢,時機敏感,也引發民眾觀感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營事業#年終#盈餘#4.4個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3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