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男籃資格賽順延 恐與NBA季後賽撞期


發佈時間:2020/05/1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2: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爭奪東京奧運男籃賽最後4張門票的資格賽,受疫情影響延到2021年6月底開打,結束後不但緊接奧運,還可能與NBA季後賽撞期,影響球員代表母國出賽的機會。

國際籃球總會(FIBA)今天表示,東京奧運男子籃球賽有12支球隊能參加,目前已有8隊確定獲得參賽資格,剩下的4張門票,將在明年夏天決定由誰獲得。

 

資格賽的主辦國維持不變,仍是加拿大、克羅埃西亞、立陶宛、塞爾維亞。

FIBA已經把爭奪最後4張奧運男籃賽門票的資格賽延到2021年6月29日到7月4日進行,這意味著參賽權誰屬確定後,距離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順延1年的東京奧運,僅剩下19天時間。

但目前還不確定,在各國爭取奧運男籃參賽權時,美國職籃NBA賽季是否仍在進行,也不確定NBA球員是否能夠參賽。
 

因為假如NBA開季日期受到疫情影響,比通常開打的時間晚,那可能意味密爾瓦基公鹿的「希臘怪物」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丹佛金塊的塞爾維亞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等好手正在為NBA季後賽忙碌,且通常NBA自由球員的爭奪戰也在那段時間進行。

一般來說,NBA在世界盃、奧運等國際賽的資格賽期間從未停止比賽,且NBA總冠軍賽過去未曾晚於6月25日結束,但假如下個球季延後開賽的話,這些都是可能發生的。

目前已經獲得東京奧運男籃賽參賽資格的,有日本、奈及利亞、伊朗、阿根廷、法國、澳洲,在奧運完成3連霸的美國,和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其中,除了日本是以主辦國身份、自動獲得奧運男籃參賽權外,其他國家都是根據世界盃的成績取得奧運門票。

資格賽由4個主辦國加上其他20個國家參與,在4個國家進行的資格賽,分別有6隊參加,在4個國家進行的資格賽各分兩組,每組3隊進行第一階段賽事。各隊互相較量1次後,兩組成績最佳的前兩名晉級4強賽,4強賽起採單淘汰制,最後的贏家可獲得奧運門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男籃#NBA#季後賽#撞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9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