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空軍防砲參謀長涉共諜案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發佈時間:2020/05/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7:44
圖/TVBS
圖/TVBS

前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上校參謀長辛澎生被控接受招待出國,替中國發展組織,一審被依違反國安法判6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今天以一審定罪關鍵證據無效,改判無罪,可上訴。

同案被告辛澎生的友人楊昀庭一審被判6個月徒刑,二審也獲判無罪。辛澎生今天出庭聽判,步出法庭不願受訪。據了解,辛已在2008年11月15日退伍。

 

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合議庭認為,經重新勘驗一審判決有罪依據,包括檢調的筆錄與錄音檔發現,辛、楊兩被告被原審定罪的關鍵筆錄與錄音檔內容竟不一致,出現重大瑕疵屬無效證據,因此判兩人無罪。

二審審理時,合議庭檢視一審曾經勘驗調查局、檢察官訊問的錄音檔譯文,辛澎生表明旅遊各付各的,不承認受招待,也不清楚對方有中共軍人身分,這部分跟筆錄有出入。另外,合議庭認為,無法佐證疑中共軍事官員「趙明」的真實身分背景、沒有旅遊相關款項明細,加上沒有發展組織的補強事證,即便受招待也不一定等同發展組織,缺乏其他補強事證。

辛澎生被控1998年11月退伍前夕,在友人安排下多次與友人楊昀庭出國,趁前往中國等國家旅遊機會,與中共總政治部聯絡部人員「趙明」(應為化名)見面,接受對方招待免費旅遊、食宿及饋贈酒品等,替中方發展組識。全案起訴後,一審橋頭地方法院依違反國安法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澎生#參謀長#共諜#無罪#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248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