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陳時中宣布1規定「不負責任」 苦苓:不要再推拖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2:32
作家苦苓(右)認為指揮官陳時中(左)宣布的一項規定不太負責任。(圖/TVBS資料畫面)
作家苦苓(右)認為指揮官陳時中(左)宣布的一項規定不太負責任。(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日益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宣布,八大行業只要能符合防疫措施規定,地方政府可決定是否復業。對此,作家苦苓難得「逆時中」,認為這不太負責任。

苦苓今(13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就道歉,「對不起!雖然這麼做可能吃力不討好,但我還是要小小的來『逆時中』一下」。苦苓認為,關於舞廳和酒店是否可以恢復營業,陳時中說要交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這是不太負責任的。」

 

至於為何這麼說?苦苓指出,理由很簡單,當初下令關閉全國的舞廳和酒店的,就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但如今是否重新開放,卻變成了地方政府的權責,「這的確是在把燙手的山芋往外推。」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於指揮中心稱只要符合社交距離、個人衛生防護、實名制、消防公安合格四個條件,「由縣市政府評估可開放營業」,苦苓提議,為何不改成「可開放營業,由各縣市政府監督查核,若有違反立即停業並重罰」?這樣不就是中央有一肩挑起的領導擔當,地方政府就能奉令嚴格執行防疫,相關業者也能努力配合得到一線生機的「三贏」局面嗎?

 
苦苓向指揮中心喊話,只要勇敢的下達「解封令」,自然會有全國的地方首長和公務員依法執行,不要再推拖了!苦苓質疑,酒吧、夜店和KTV也可能是防疫破口,但卻能照常營業?「難道這些店不是靠地方政府的稽查在落實防疫嗎?」此外,他指出職棒比賽也沒有交由地方政府或職棒聯盟自行評估決定,都是指揮中心決定的。

苦苓直言,此作法不免令人懷疑,是因為這兩處「有女陪侍」,是一般民眾比較不具好感的、是道德水位相對偏低的,所以比較「好欺負」,所以才「說關就關」、「説開卻沒人敢開」嗎?

苦苓相信業者都被停業許久,好不容易開業一定會好好做到規定的防疫措施,呼籲大家不應用色情眼光看待政府合法核准的八大行業,因為他們生計也受影響,希望能公平對待。

苦苓強調,自己不但逆時中、還替該行業的人講話,「我瘋了嗎?我有什麼好處嗎?都沒有!既然如此,大家要不要一起來認真思考一下這番話呢?」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說的對」、「很有道理」、「我覺得應該有人把你的見解分享給陳部長他們知道,好好思考一下該怎麼做最好,也希望我們的社會給的是建議而不是無止盡的謾罵」、「光是現在夜店可以開,舞廳卻不能開,就是不太科學的不公平了,看看韓國目前的事件是哪種行業出問題的?」。

另有網友認為,「阿中應該是不想開放,只是想地方如果非常想開就算了,地方不想背負疫情罵名可以不開放啊」、「怎麼會不太負責?中央說『地方決定』,地方決定之後出事,要追源頭也是『因為中央要地方決定的』,最後還是會怪給中央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苓#陳時中#逆時中#新冠肺炎#不負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