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不挺台進WHA? 外交部:支持方式非提案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9:22

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視訊會議五月中即將登場,13國也連署提案讓台灣參與,但世界衛生組織卻表示,得經由會員國授權同意,秘書長譚德塞才能邀請,給台灣一個軟釘子,國民黨立委就認為,在美台關係良好之際,為何不讓美國提案支持台灣?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WHO它們真的是被單一會員國宰制,真的是任憑中國方面的說法,完全聽憑中國的意思。」

外交部硬起來,直接點名世界衛生組織被大陸宰制,都是因為13國提案力挺台灣加入5月中WHA視訊會議,卻得到了這個答案。

索羅門:「但今天情況不一樣,會員國沒有清楚的支持,並且看法分歧,因此秘書長沒有足夠授權可以發出邀請。」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過去的慣例,台灣從2009到2016連續8年的時候,就是收到幹事長的邀請函我們才能夠參加的。」

擺明跟對岸直接槓上,要尋求其他國家的支持,國民黨立委就想到了,這個最近好麻吉的重量級好友。

圖/TVBS

立委(國)江啟臣vs.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美國在WHA由他代表來提案是不是會更有力、更強力,會,如果說美國或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它們認為說今年還不適合來處理的話,我們強硬的推會有反效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美國支持我們的方式其實有很多,提案只是其中一種,那過去上我們在WHO或是聯合國提案都是由友邦,但是美國歷年來堅定助我 ,尤其是今年更發揮領頭羊,一個領導者的角色。」

強調挺台的方式有很多種,但不見得是提案那一種,只是不斷讚揚美台關係改善的蔡政府,似乎沒有在WHA的議題上看到當初說的麻吉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WHA#美國#提案#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