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罰則! 重複領津貼靠追繳藍委批:浪費人力

記者 傅詩涵 柳采葳 / 攝影 劉立宸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6:04

新冠肺炎的補助申請,爆出有人重複請領,衛福部說,會事後追繳,但並沒有確切罰則,而各地公所都有大量民眾來申請紓困津貼,基層公務員抱怨連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地方免責、中央審核」,新北市府上周把9千多件紓困申請送到中央,但衛福部次長何起功解釋,是地方先審。

圖/TVBS

 
立委(國)蔣萬安VS.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中央到現在都沒有規劃清楚,變來變去,不管是標準,還是跟基層公務人員講的。」

立委痛批,中央根本沒規劃好,就是因為蘇揆一句,地方免責、中央審核,但衛福部這樣解釋。

立委(國)蔣萬安VS.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中央審核基層免責,是誰喊出來的,我們院長說的,你們院長喔,蘇貞昌院長講的,中央審核基層免責,那次長你說現在由地方政府來初審,到底現在由誰來審,應該說大家一起來做...,所以是蘇院長講錯了嗎?他可能沒把話講得比較清楚。」

 
就是因為新北市府上周五,把9千多件紓困申請案,送交衛福部審查,引爆這場中央和地方大戰,最後新北市決定拿回來自己審理,但現在也查到1千多件,重複領取的狀況。

圖/TVBS

立委(國)廖婉汝vs.衛福部次長何啟功:「這是交通部的報告,不是我們這邊,交通部的?對交通部那個導遊跟司機計程車司機,我們原來就有規劃重複不能領取。」

是在推給交通部嗎?但紓困本是一個大項目,現在卻變成各部會各自為政,地方也很苦惱。

新北市三重區社會人文課長謝義彥:「這是系統要抓的資料時間,假設說我同時在兩個地方申請,可是我兩個作業時間不一樣,就有可能出現落差。」

民眾:「(切結書上面有寫嗎?),沒有仔細看。」

圖/TVBS

防止重複領補助,現在只能靠切結書,雖然上面寫著如有不實,本人同意歸還已領取之救助金,並負法律責任,但除了追繳,現在有其它罰則嗎?

 
廖婉汝VS.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罰則目前是先追回啦,如果這樣子浪費多少人力在勾稽啊!」

也就是說,重複請領,沒有罰則,只能靠事後補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補助#衛福部#紓困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05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