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三趟了!身障賣彩券收入減 不能辦大怒

攝影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4:13

雲林縣紓困申請,跟中央不同調,延到11日才開始受理申請,不少民眾一早就湧入公所,但有民眾抱怨,自己身障賣彩券,受到疫情影響,每天賺不到100元,第一次來詢問,竟然還要求他申裝電話,還多花了2500申辦,第二次來又告訴他,超過65歲不能申請,今天來第三次又說可以申請,氣得直接在公所大罵。

圖/TVBS

 
賣彩券男子:「我來辦三次了第一次說沒電話不能辦,從來就沒聽過這種規定。」

身障阿伯在公所開口大罵,為了申請紓困,已經跑了第三趟。

賣彩券男子:「我就去辦電話花了2500,第二次來說我超過65歲不能辦,那賣玉蘭花的沒有超過65歲的嗎?」

 
他說公所一下要他申請電話,一下又說65歲以上不能辦,自己身障賣彩券,因為疫情影響,每天賺的不到100元,為什麼不能領。

賣彩券男子:「大家都沒賺錢,沒錢買彩券啊,啊!一天賣700元賺70元,還要繳一些有的沒的,我是要怎麼過日子。」

圖/TVBS

還有民眾領有中低收入補助,卻說不出自己工作是否有受到影響,不斷詢問,到底能不能申請。

申辦紓困民眾:「我低收入的,一個月領五六千,現在還要水電,要各種費用。」

雲林縣紓困申請,與中央不同調,鄉鎮市公所認為,沒有公文,也沒確定審核方式,因此延到11號上午才開始受理,一早公所開門就湧入人潮

雲林縣社會課長張月秋:「好幾年沒有工作的,那我們還是會受理,證明他自己有工作,所以我們要審核認定會比較困難。」

圖/TVBS

 
公所表示,不少民眾領有中低收入補助,或是65歲以上非勞動人口,原本都傳出無法申請補助。

雲林縣社會課長張月秋:「如果你家裡你是負擔家計的人,家裡的生活都是靠你在維持的,我們也是會受理。」

但經過調整,只要能出示工作內容,證明確實有因為疫情關係,收入受影響就能受理,也希望簡化後的條件和流程,能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申請#賣彩券#身障#收入#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23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