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8APP2.0上線!新北熱點最多、高雄刪18處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鍾尹倫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4:03

1968App中的人潮示警點改版,台南市刪除11個熱點,高雄市則是增加13個熱點,減少了18個是全台增減最多,新北市則是新增後變為21處是全台最多,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到中華電信了解改善狀況,面對之前的批評,他用美麗的誤會來緩頰。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1968App可能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但是呢,因為誤會而結合。」

面對連日來1968App的討論聲浪不斷,不只民眾抱怨不準確,縣市首長也有意見,改善後的2.0版本上線,交通部長林佳龍用美麗的誤會做解釋。

交通部長林佳龍:「像雙北的市長很積極,他甚至還增加非常多的景點,特別是台南市跟高雄市,他們就覺得我最好就不要公布,這個就是南北的差異,我們都可以理解,但是這個不矛盾。」

 
圖/TVBS

高雄市改變最多,增加13個熱點減少18個;台南市雖然也刪了11處,但也增加兩處,目前共19處;在雙北部分,增加了汐止的姜子寮步道、瑞芳報時山、烏來老街;北市的永康商圈、西門町、公館夜市,以全台來看,改善前有215處熱點,改善後變為180處,縣市首長建議減列的名單有80%被刪除,另外也有約60%被採納。

交通部長林佳龍:「五一勞動節連假的時候,幾乎都是我們的顯示跟實際上的狀況都是一致。」

強調將五一連假做為測試,要準確達到精準度,另外如何增減其實是透過公式運算,將擁擠度V(流量)除以C(承載容量),小於0.5同意刪除,大於0.5就得新增。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個點的選擇是大家一起決定的,就要一起來去宣導。」

言下之意似乎是希望不要再有否定意見傳出來,強調數據就是提供防疫資訊,有沒有帶手機,或是人潮剛好聚集處,確實也會有差異,就盼19682.0新版本上路後,能確實讓民眾放風有很好的參考依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968App#熱點#林佳龍#改版#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