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急難紓困1萬元 蘭嶼預計6月才受理申請


發佈時間:2020/05/07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6: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政府擴大急難紓困第2天,各鄉鎮公所忙翻天,唯獨蘭嶼鄉未開放申請。鄉長夏曼‧迦拉牧說,「現在申辦程序很亂,也沒收到縣政府的統一作法通知,預計6月才開放受理」。

因應武漢肺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政府推出擴大急難紓困,符合資格者每家戶補助新台幣1萬元。

 

昨天第1天開辦,因手續和文件的審核複雜,引發民怨,政府昨天宣布簡化手續,只要攜帶身分證和切結書就可申請,台東今天申辦的速度加快,各鄉鎮幾乎多可以隨到隨辦,不需要排隊。

相對台東其他鄉鎮市的忙碌,蘭嶼鄉公所至今尚未開放申請,許多鄉親從媒體和網路上看到訊息前往鄉公所都撲空。

謝姓民眾說,昨天去鄉公所問,鄉公所人員說沒有看到申辦的資料,今天再去鄉公所,村幹事也說上面沒給申請單,無法申辦。
 

夏曼‧迦拉牧說,政府的急難紓困申辦程序很混亂,蘭嶼鄉公所要等待政府擬出一套完整統一的作法後才開放申辦,否則都會白跑一趟,惹民怨。雖然政府有說簡化程序,但蘭嶼鄉公所尚未接到台東縣政府的通知要如何簡化。

夏曼‧迦拉牧說,蘭嶼鄉公所預計6月開放申請,但如果早收到公文,有一套完整的作法時,也會提前受理申請。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急難紓困開辦的前1天,電子公文就已經發送給各鄉鎮公所,且申辦流程的SOP也都給公所,可能蘭嶼鄉公所對於申辦的部分不知道怎麼審理,會和鄉公所溝通並確認實際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蘭嶼#手續#申請單#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5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