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公開道歉!認了紓困思慮不周「有錯就改」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2:54
蘇貞昌資料照/TVBS
蘇貞昌資料照/TVBS

行政院周一(4日)宣布擴大紓困方案,新台幣1萬元的急難紓困金昨天(6日)正式上路,豈料各區公所擠滿人潮,手續繁複引發民怨。今(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針對紓困亂象道歉,強調「有錯就改!」要求衛福部務必簡化流程。

蘇貞昌周一宣布,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及個人接案的「無保工作者」,凡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將發放1萬元新台幣的紓困現金。豈料措施宣布後,不僅申請時間部會不同調,申辦手續複雜也引發民怨。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蘇貞昌今上午在行政院會中所述,蘇貞昌向民眾及承辦的鄉鎮市公所第一線基層公務員道歉,他表示道歉是因為第一時間中央和地方聯繫不周,政府沒有說明清楚,讓基層站第一線為民服務時受責難;而政策執行細節造成民眾困擾,「這的確是我們思慮有所不周之處!」

蘇貞昌表示,政府出於善意提出舉債紓困預算,要和人民站在一起,把補助金發給最需要的人,但思慮不周造成人民不便,再次向人民道歉,「現在重點是有錯道歉、有錯就改,最重要解決問題,請衛福部務必簡化流程,深入淺出各式各樣宣傳管道,到底應該如何請領說清楚,重點是越快越好、越簡單越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蘇貞昌#道歉#民怨#萬元之亂#亂象#思慮不周#衛福部#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3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