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籲殺警案上訴 柯:政治不該凌駕專業


發佈時間:2020/05/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6:49

鐵路警察李承翰之死,法官判無罪引發社會輿論,總統和行政院長表態挺察官上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政治不應該凌駕專業,但副手副市長黃珊珊,卻在臉書上痛批審案法官是法匠,引發市府立場不一的疑慮,北市府發聲明滅火,說柯文哲市長只是擔心,這起殺警判決上會過度操弄民粹。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晚間發文,說鐵道警察李承翰之死,法官判無罪輿論譁然,法務部長說不容許裝病逃刑責,蘇院長也質疑鑑定結果,我一向反對「獵女巫文化」,不是以政治來凌駕專業。

字裡行間看來似乎,是在替專業人員發聲辯駁,但自家副手黃珊珊想法卻不太一樣。

開頭直接痛批,你是法官不是法匠,公平正義是普世價值,一個警察之死喚起大家對恐龍法官的厭惡,這難到是市府內部立場相左嗎。

 
對此北市澄清,市長的PO文內容,並不是在聲援特定人士,只是表達在這起判決上過度操弄民粹的憂慮,但柯文哲不滿蘇貞昌的這番言論是真的!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個判決更讓人失望而且錯愕,我們想這麼重大的刑案,是不是一個醫師的鑑定就夠了。」

蘇貞昌質疑精神鑑定有瑕疵,只是院長是否口誤了? 因為當事醫生澄清,他們是團隊非個人,不過蘇貞昌的一個醫生說,也讓監委王幼玲點出實際問題,他說精神鑑定不是想做就做,預算不足當然無法貨比三家,直言要檢討精神鑑定經費!

圖/TVBS資料畫面

而攤開各縣市為衛生局資料,精神鑑定收費標準不一,從4千到3萬元都有,以榮總嘉義分院為例鑑定一次要價一萬二,醫院和鑑定團隊各拿五成,吃力不討好許多家醫科醫生根本不願意接,一場無罪判決,也凸顯我國精神鑑定的資源不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精神鑑定#殺警判決#瑕疵#鐵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30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