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二戰老兵「助行器募款」 百歲大壽全國同慶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7:12

人要活到一百歲很不容易,還能在百歲生日這天全國同慶!英國退役二戰老兵湯姆‧摩爾,為醫護人員發起募款活動,以自己能在自家後院走100回為目標,他拿著助行器奮力前行的畫面,感動無數網友,最後募得3100萬英鎊,約合台幣11.4億元;摩爾也說到做到,真的完成步行100圈的行動。一百歲生日這天,全英國上下湧入超過15萬張生日賀卡,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首相強森都捎來祝福,英國國防部特別將他的軍階晉升到「榮譽上校」,還派出兩架二戰時期的戰鬥機,飛越他的住家上空,讓他驚喜又感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對鏡頭揮揮手,還記得他嗎?英國二戰老兵摩爾,因為替醫護善心募款爆紅,4月30日是他的100歲大壽,英國國防部特別頒授約克郡軍團獎章,更將他的上尉軍階,晉升到「榮譽上校」。

 

英國約克郡軍團上尉米勒 :「首先,我這裡有一封參謀總長的信件,將您的軍階升到榮譽上校。」

湯姆‧摩爾,100歲生日這天升官了,他努力地做出一鞠躬。英國軍方如此高規格表揚,畢竟有誰能像摩爾一樣,如此高齡還能立下功勳呢?英國上下面對新冠肺炎這場硬仗,摩爾原本只想盡一己之力為醫護募款。

髖骨受過傷的他,走路得靠助行器,他立下願望,4月30日一百歲生日前,在自家後院走上一百回;一趟只有25公尺,但老人家每一步都很艱辛,精神感動無數網友,募款目標原本1千英鎊,最後募得3100萬英鎊,約合台幣11.4億元。
 

英國記者 :「湯姆你可以聽到上方...」
湯姆摩爾 :「是的。」
英國記者 :「它們美麗地劃過天空,大家都能聽見,颶風戰鬥機和噴火戰鬥機。」

熟悉的引擎聲,勾起了摩爾的戰時回憶,英國皇家空軍(RAF),出動兩架二戰時期戰機為他慶生,飛越他位於貝德福郡的住所。連英國首相強森,大病初癒剛剛恢復辦公,就拍攝影片捎來祝福。

英國首相強森 :「幾年前有個傳統,首相每天都會感謝一個人對外界的付出,將他們視為社會的閃耀人物,湯姆上尉,你就是這樣的人。」

摩爾也對著鏡頭表示感謝,更恭喜首相又當爸爸了。

英國二戰老兵 摩爾 :「能獲得首相的祝福真的很棒,他真的做得很好,而且看看他最近還增產報國,或許該說是他的未婚妻,又為我們國家添了一個男丁,首相做得好!謝謝你的祝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派專人送來生日賀卡,封面是女王的照片,賀詞下方有女王親筆簽名,感謝他為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貢獻。
 

摩爾家人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三層蛋糕上有個立體二戰飛機,另一個蛋糕上,有摩爾穿軍裝的帥氣身影,這些翻糖蛋糕,都讓這位老兵又驚又喜。

摩爾女兒 漢娜 :「你不用真的吃,只要表現出你很喜歡就好。」

嘴巴一開一合,配合演出,幽默的二戰英雄,是英國人民心中的驕傲,民間發起做蛋糕活動,孩子們做國旗杯子蛋糕,或是立體人像搭配花卉;摩爾孫子就讀的學校招募志工,整理從全英國如雪片般飛來的生日賀卡,目前已經突破15萬張,而且數量還在繼續增加當中。

英國皇家歌劇院也特地召集合唱團,透過視訊獻唱超豪華版的生日快樂歌。
 

英國皇家歌劇院團員 :「湯姆上尉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從沒想過自己的生日會如此勞師動眾,老人家對外界的熱情,感謝難以言喻。

英國二戰老兵摩爾 :「我還在震驚當中,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我得到的這份榮耀。」

驕傲地秀出獎章,出生於1920年4月30日的摩爾,100歲這天,全英國都在為他祝賀,這天恰好是星期四,每周固定為醫護鼓掌活動的日子,也在他居住的貝德福郡登場,大家互相感謝,繼續團結對抗疫情。曾在二戰立下功勳的老兵,如今再以人性的善與美,打了漂亮的一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二戰#募款#百歲生日#強森#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60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