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再爆「神秘甲殼類病毒」傳播 日媒:不排除突變傳人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7: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之際,日媒爆料大陸境內又出現另一種神秘病毒,被稱為「十足目彩虹病毒」,這種病毒會殺死蝦、螃蟹等甲殼類動物,雖然目前不會傳染給人類,但不排除病毒會產生變異、進而傳染給人類的可能性。

根據日媒《周刊郵報(NEWSポストセブン)》報導,這種病毒被稱作「十足目彩虹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能夠殺死蝦子、龍蝦和螃蟹等十足目甲殼類動物,對於蝦養殖業造成巨大損害。據《中國漁業年鑑》紀載,此病毒最早是在2014年12月,由大陸水產科學研究院的一名研究員在浙江省的白蝦養殖廠發現的,隨後廣東省也爆出相關疫情,珠江三角洲地區多數的蝦養殖業都受到衝擊,而且該病毒在大陸境內傳播的跡象從今年2月開始變得越來越明顯。

 

圖/翻攝自《周刊郵報(NEWSポストセブン)》

報導指出,當蝦子感染到此病毒時,蝦子的顏色會變紅、蝦殼會變軟並沉入水中,而且病毒的傳播速度非常快,通常幾天內就會擴散到整個養殖池塘,殺死池裡所有的蝦子。目前尚未找到解決辦法,也不清楚病毒的出現原因及傳播方式,現階段已知病毒不會傳染給人類,但無法保證病毒不會產生變異、進而再傳染給人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足目彩虹病毒#甲殼類病毒#疫情#病毒#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616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