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火災釀5死 柯文哲道歉:市府稽查制度有疏失


發佈時間:2020/04/2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4: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警釀5死,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在稽查制度上確實有疏失,「沒辦法保護市民權益,是應該要道歉」,並澄清意外發生後沒有接到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的電話。

柯文哲今天說,不只道歉,而是覺得慚愧,尤其錢櫃所有分店一夕之間有4間安檢不合格被勒令停業,顯示例行稽查的成效不大,對於制度造成的漏洞,要深刻反省跟檢討。

 

消防局長吳俊鴻則坦言,錢櫃林森店的防火管理人是襄理。

錢櫃KTV林森店26日發生火警,因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全面關閉,民眾逃生不及,造成5死1命危數十傷慘劇,而這把火也燒出種種問題,如107年至今共安檢20次,全數合格,引發議員質疑只是帳面數字。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柯文哲針對火災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初始要求與會者站立,為錢櫃火災罹難者默哀1分鐘。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戴錫欽要求柯文哲道歉,游淑慧說,「我同意道歉不能解決問題,但代表正視問題」;羅智強認為,意外發生,業者有責任,但市府制度有疏失,也該負責,要求柯文哲不要像練台生一樣避不見面,而是要道歉。

柯文哲一開始被要求道歉時僅表示「我們會改進」,之後才表示,市政府在制度上有疏失,「沒辦法保護市民權益,是應該要道歉」。

戴錫欽則要求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彭振聲和出席專案報告的市府人員起立,向罹難者、傷者及市民道歉。

面對練台生在意外發生後致電他2次的質疑,柯文哲澄清沒有接到電話,近年也沒有到練台生家吃飯,只有剛上任時到訪過2次,後來都是在公司會面。

針對善後情形,副市長蔡炳坤說明,第一時間已發放慰問金新台幣6000元,之後會再給往生者20萬元、重傷者10萬元元,同時會成立律師團協助受災者與錢櫃談賠償等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錢櫃#大火#稽查#練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27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