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負壓隔離病房 醫護自保、防院內感染必做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23:31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現在世界各國確診人數統計已經超過3百萬人了,目前台灣防疫情況,各國都以我們來做借鏡,但面對看不見的病毒仍然不能鬆懈,再加上現在連續三天零確診,目前統計全台429人確診,還有患者在負壓隔離病房持續治療,而萬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在TVBS鏡頭下首度曝光,帶您來看看前線辛苦的醫護人員,他們如何自保。

圖/TVBS

 
醫藥記者 蔣志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在全球真的是相當嚴峻,而在台灣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真的是每天面對著要照顧這些(確診)病人,真的是心理壓力非常大,而你可以看到像這位醫護人員,他每天要照顧COVID-19新冠肺炎患者,進到負壓隔離病房之前,就要將手部用酒精來消毒,另外更仔細部分,您可以看到,他要進到負壓隔離病房之前,還要將手把噴灑酒精,而接著就準備要進到了,負壓隔離病房的前室,來進行後續照護病患的工作。」

負責照護新冠肺炎確診者,每天像這樣進入到負壓隔離病房,要了解病人狀況,服用藥物時間到就要詳細和確診者解說,確認狀況無大礙,護理師走出病房在前室先消毒,最後回到護理站才能放鬆一下。

市立萬芳醫院負壓病房護理師 呂沛穎:「當然大家都會很緊張,可是我覺得以我自己在臨床工作,這樣工作下來的環境,我覺得是,對我來說是安心的。」

 
市立萬芳醫院住院醫師 謝宛蓁:「滿緊張的,因為這整個疫情,對於這些整個病毒,其實都了解不多,那也會想到之前SARS的問題這樣子。」

醫護坦言,照護新冠肺炎確診者壓力確實不小,但只要做好防護,正確穿上隔離衣,戴護目鏡、N95口罩,進入負壓隔離病房,不擔心會有感染的問題。

圖/TVBS

醫藥記者 蔣志偉:「這裡是負壓隔病房的醫護休息室,您可以看到在這個場域相當安靜,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疫情關係的影響,在這所有的醫護人員他們用餐的時候,都會在這裡用隔板來隔開,甚至還要求所有醫護人員都要分時段來用餐,就是為了要避免交談,因此您可以看到這兩名醫護人員,他們在這裡用餐的時候,兩個是背對背而坐,是彼此看不到對方甚至也不能交談,而現在這樣一個氣氛,受到疫情影響,也變得和以往比較不一樣了。」

市立萬芳醫院負壓病房護理師 劉采宣:「就是用餐完之後,我們都會整理我們桌面,每天也都會監測我們體溫的部分,然後做紀錄,我覺得壓力多少都會,而且就是剛開始接觸確診的病人,其實會有一點點覺得不太敢回家。」

市立萬芳醫院負壓病房護理師 徐美玲:「我們每天都會戴口罩,然後每天都會洗手,乾洗手,如果有接觸病人前後,我們都會確實做濕洗手動作。」

市立萬芳醫院負壓病房護理長 蔡宜珊:「其實全院都是非常緊張,而且就是從上到下醫院就是整個總動員。」

市立萬芳醫院急診護理師 鍾家瑋:「基本上你只要當班,有超過有37度,我就會被主管就是說,『這位同學,這位同事,要不要先回家休息一下』之類的。」
 

圖/TVBS

市立萬芳醫院副院長 高靖秋:「所有(醫院)員工,我們都要求從開始這些,一些旅遊史或者到後來每天體溫監測,然後如果一有問題,馬上就會做一些這個調整休息。」

新冠肺炎目前台灣抗疫百日,連三日零確診,截至4月28日止,台灣維持42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我們今天仍然沒有確診的個案,指揮中心成立到100天了,那這100天也非常謝謝全國的民眾,讓我們沒有在世界上算是,沒有嚴厲的封鎖的情況下,能夠穩定的目前這樣的一個情況。」

台灣目前未爆發大規模院內感染,專家指出,醫療體系正常運作非常重要,更需要重視前線醫療人員的防護與健康監測。

 
民眾:「醫護人員加油,辛苦了。」

民眾:「謝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守護我們的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負壓隔離病房#確診#醫護人員#隔離衣#抗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4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