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拋下政治成見 中央地方合作才能對抗疫情


發佈時間:2020/04/2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提及今天是和平醫院宣布封院17週年,除呼籲大家要記得當年醫護人員所付出的努力外,也強調在疫情面前,更要團結在一起,拋下彼此的政治成見;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人民合作,才能攜手對抗疫情。

蔡總統說,2003年4月24日,在缺乏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和平醫院宣布封院。上千名的醫護人員、病患、家屬,突然被強制禁閉在醫院中,可以想像當時的混亂與恐慌。經歷過17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台灣人,一定都還對SARS疫情的失控餘悸猶存。

 

她表示,當年為了要把SARS疫情穩住,和平醫院院內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堅守在崗位上,為照顧病患努力所付出的一切,其他人難以體會。

「過了17年,我們正面臨新一波疫情的威脅」,蔡總統感謝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每當台灣面對嚴重的疫情威脅時,都站在第一線,給台灣人民最堅強的保護與照顧。

蔡總統指出,SARS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歷程,讓台灣社會知道在醫療公衛上的不足,以及中央跟地方在溝通上的不順暢、錯誤的決策,所將會帶來的災難。
 

她表示,台灣在17年後更有經驗、指揮系統更清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得到更多的保護與支持,人民也具備充分的防疫觀念,並確實落實。

「如果SARS真的有教會台灣人什麼事情,我想那就是,在疫情面前,我們更要團結在一起,拋下彼此的政治成見」,蔡總統呼籲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人民一起合作,才能攜手對抗疫情。

蔡總統指出,武漢肺炎防疫至今,全體國人都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領導下,互相配合,團結一致,讓世界肯定台灣的努力,甚至還有能力可以幫助國際社會。她希望這樣的成果,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做世界的模範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和平醫院#疫情#醫護#團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0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