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降息1碼 吸引民眾房貸轉公股銀潮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0:47

行政院紓困記者會,八大公股行庫董座們今(21)天首度列席,政院借此向民營銀行喊話,金融國家隊缺一不可。不過近來因為公股行庫房貸降息一碼,吸引不少民眾詢問,把民營銀行的房貸轉到公股銀行。

圖/TVBS

 
八大公股行庫董座們首度出席政院紓困記者會,超華麗背板象徵金融國家隊。

央行總裁楊金龍:「感謝我們銀行同業配合央行的一個降息,讓央行貨幣政策的一個傳遞機制,不會,沒有受到這一次疫情的影響,而受到干擾。」

圖/TVBS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向民營銀行喊話,金融國家隊缺一不可。」
 

公股行庫配合央行降利率,更對房貸降息1碼半年,造成民營銀行壓力,因爲不少民眾正打算把房貸搬家到公股銀行,尤其房貸餘額越接近1000萬者,轉貸越划算,寬限期重算也比較輕鬆,公股銀行的開辦費更可能打折。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民營銀行也開始在減碼了,因為主要的房貸的話,客戶是,這一短期雖然減一段時間而已,但是他的客戶是長久的,我相信民營銀行他針對房貸這個部份,他也會去爭取那樣的客戶,因為房貸他基本上他是有擔保品的啊。」

圖/TVBS

公股行庫增加的客戶,還有這波配合政策的紓困者。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也跟這些各個公股銀行有談好,只要銀行端要收的這個手續費,跟等等一些的手續費的話,基本上或管理費的話,基本上我們通通把它免除,那有這樣的一些,已經有這樣的決議了。」

紓困申貸免手續費,因為閣揆蘇貞昌早喊話,官股銀行們不敢當耳邊風,可能也將牽動民營銀行策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申貸#官股銀行#金融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00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