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成敗關鍵是「這個」共同敵人是病毒!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3:07

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訂在六月六日,但結果還沒出爐各政黨已經對改選「超前部署」,傳出民眾黨尋求和親民黨合作,時代力量則是派出立委王婉諭插旗高雄,但碰上敦睦艦隊防疫失守,讓原本採取守勢的韓國瑜轉守為攻。

圖/TVBS

 
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高雄市百貨賣場消毒,防疫繃緊神經,這一仗不能輸。

高雄市長韓國瑜:「七百多位裡面敦睦艦隊的官兵,有一百多位是高雄市的子弟,要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協助我們,把名冊給我們。」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要面對,韓市長還有個棘手難題,那就是自己的罷免案。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高雄港,不過不用擔心這艘是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目前停在左營軍港,而敦睦艦隊24人確診,有9個人在高雄市,高雄市府衛生局已經公布這9名官兵的足跡,並且對這幾個公共場所來進行消毒作業,而高雄市能否在這一次的防疫上成功守住,攸關於6/6高雄市長罷免案,能否成為韓國瑜的逆轉點。」

高雄市議員(親)吳益政:「韓市長在這段時間,因為他這段相對他是採取守勢,如果說因為疫情擴大,他有更多的表現空間,而且要表現好的話,我是覺得,這個還是,所以說疫情還是最大影響投票率,跟影響韓市長有沒有辦法取得正聲量的一個機會。」

圖/TVBS

立委(民眾)蔡壁如:「韓國瑜的防疫如果其實做得好,我覺得台灣人還是很厚道,我覺得還是會再給他機會,我覺得高雄的防疫做得還不錯。」

在罷免案壓力下,高雄市府防疫第一招,率先其他縣市公布足跡,公開透明。

高雄市議員(親民)吳益政:「我認為還是應該中央要做這些東西,做所謂的統一公布,不要,我今天看到就不同縣市有不同的表現,然後到時候又拿這個,又變成一個政治的一個新聞,我們希望回歸專業。」

罷免案結果如何,都還是未知數,不過各政黨對於改選,已經超前部署,時代力量王婉諭插旗高雄市,挑戰意味濃厚。

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我們當初的用意其實並不是說,要有意競爭高雄市長的選舉,其實是一個說可以讓高雄市民有一個更了解我們,然後可以更有完整的服務,這樣的想法而已。」
 

除了小綠,民眾黨派出血滴子,南下探選情,傳出有意和親民黨合作。

圖/TVBS

立委(民眾)蔡壁如:「吳益政我跟他認識很多年,他去年出來選立委的時候,那個總部成立我也下去,他對一些政治上面的理念,大概應該是跟我都還很契合,我們都是那種很堅持的人,益政還OK啦其實我們一直都有在合作,這個沒有問題。」

高雄市議員(親民)吳益政:「我們因為跟市民的接觸很大,那也很願意去處理這些問題,在市政自己可以處理我們處理,那有些真的是要中央我們就請立法委員,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模式。」

眾小黨磨刀霍霍,民進黨卻難得還沒大動作,大熱門陳其邁還在潛水觀望,

 
因為黨內海派菊系內鬥,得先好好打一場,罷韓策略不同調,還有5/24市黨部主委改選,海派趙天麟對上菊系高閔琳。

高雄市議員(親民)吳益政:「雖然是海派跟所謂的菊系,它們也會爭取(市長人選),但是他們現在會先去爭,那如果說爭不過,就,會看情勢會看事辦事,不會像上次這樣鬥到最後一刻,就情感都破裂了,所以說這次的那個派系的鬥爭,還是會鬥但是不會那麼不克制。」

高雄市長罷免案,成為民進黨翻盤關鍵,眼看中央防疫有成卻因為敦睦艦隊破功,讓韓國瑜轉守為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市長罷免案#新冠肺炎#高雄#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69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