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女兒被嗆台語差 黃父出面聲援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日內瓦嗆衛生署長葉金川的留學生黃海寧,她的父親是前台中縣議員,爸媽和妹妹一家四口都是民進黨員,由於黃海寧正在考試期間,所以黃爸爸說不想再打電話影響女兒情緒;至於葉金川可能會提告,他說如果是真的,就變成國際大笑話。

黃海寧父親黃丙煌:「說我女兒講的台語不是很溜,我們承認,講台語溜不溜,不代表愛不愛台灣。」

黃海寧的父親黃丙煌,穿著517嗆馬遊行新買來的T恤,聲援女兒在日內瓦嗆葉金川的行為。

衛生署長葉金川(資料畫面):「講台灣話啦!拜託耶!」黃海寧:「沒問題。」葉金川:「把話講好。」黃海寧:「不能說我是假留學生,我馬上拿出我的學生證給你看!」

黃海寧父親黃丙煌:「我的同學從台北打電話給我,當時我在凱達格蘭大道,我認為女兒有勇氣,台灣面對外交有那麼大的困境,我女兒這樣的質問,不是高興,是台灣人的悲哀。」

黃丙煌說,他們夫妻倆和黃海寧姊妹,一家四口都是民進黨員,黃海寧到法國唸碩士前,還曾到民進黨中央打工,當過青年軍;5、6歲開始,就會跟著他去助選拜票,連擔任民政課長的爺爺她都敢指責。

記者:「她看到爺爺怎樣?」黃海寧父親黃丙煌:「買票啊,幫人家買票啦。」記者:「然後她跟爺爺說?」黃丙煌:「這樣不可以。」黃海寧母親陳麗春:「她說不對,我要去拿相機來拍。」

黃家人說,黃海寧活潑外向,直言不諱,才會當面嗆葉金川。黃海寧父親黃丙煌:「很平靜都沒有什麼心情起伏,她現在在寫論文,而且葉金川要告她的話,他是一個笑話啦。」

黃丙煌說,為了不影響黃海寧考試心情,所以不再打電話給她,等考完試,6月畢業後,就會回台灣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129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