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粉色口罩無分性別 政府機關臉書大頭貼換裝


發佈時間:2020/04/1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6:06
圖/左圖取自NCC臉書,右圖取自國發會臉書
圖/左圖取自NCC臉書,右圖取自國發會臉書

粉紅色口罩行動持續發酵,國發會與NCC官方臉書Facebook)在今天紛紛「換新裝」,改為粉紅色系大頭貼照片。NCC特別發文強調,顏色不分性別,也呼籲廣電媒體要呈現多元價值。

媒體記者日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提到,有小男童害怕被議論而拒戴粉紅色口罩,結果,指揮中心與會官員昨天全員戴上粉紅色口罩,以行動表達「顏色沒有性別之分」。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粉紅色都是很棒的顏色。

 

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的臉書大頭貼原本是藍色系,今天早上換成粉紅色系。國發會小編特別發文:「顏色是沒有性別界線的,溫暖、明亮的粉色代表正向積極的國家前進力量。」文末還特別標記「#粉紅部隊GO!」。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臉書原為棕色系,今天中午也跟進換上粉紅色系大頭貼。小編也特別發文表示,廣電媒體是傳遞文化價值的重要管道,除了需要注重新聞報導中的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也有義務守護節目及廣告內容中所呈現的多元價值,強調「顏色不分性別」。

NCC臉書小編也不忘在貼文引述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1項內容:「節目及廣告內容應尊重多元文化、維護人性尊嚴及善盡社會責任。」希望透過換頭貼行動,消除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粉紅色#口罩#國發會#NCC#大頭貼#多元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80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