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國文考新冠肺炎 陳時中、唐鳳背景入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5:03

肺炎疫情不但大人關注,高雄市鼓山高中,就有國文老師也用來出題,其中跟疫情有關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政委唐鳳,都被列為題目,就連作文題目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由於結合時事,不少學生都覺得很好發揮,但也有一名幼兒園家長,發現自己小孩的數學考卷,題目疑似沒有校稿,不但有錯字還語意不通,放到網路同樣引發熱議。

圖/TVBS

 
高中段考,打開試卷,裏頭出現新冠病毒肺炎字樣,不過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內容大有玄機。

選擇題第七題題目,寫到陳時中被網友封為最強台灣歐吉桑,以及鋼鐵部長,評價是無懈可擊的圓,但要問學生的確是出現在詩中的意思,另外唐鳳也進了考題,被提到轉性做自己,成為史上最年輕政委,但最後卻要學生選擇,跟阿波羅神殿的名言有何關聯,原來用疫情出題,考的卻是國文。

圖/TVBS

學生:「有點驚嚇到想說,這次的內容怎麼跟這次的疫情有關係,因為都有在看電視上的東西,所以就蠻有把握在寫答案。」
 

學生:「這個作文題目剛好就是比較符合現代的狀況。」

就連作文題目,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甚至考題最後來不忘宣導防疫,這份高雄鼓山高中的國文段考試題,有人覺得簡單,有人覺得創意十足,而題目都是由學校老師親自出題,不過卡到不少政治人物,一度也擔心引起家長反彈。

圖/TVBS

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讓孩子轉移到新冠肺炎的情境中,去試試看他在國文課所學的東西,能不能運用在這方面。」

有人出題獲得肯定,但這份考題卻是負評不斷,有家長發現幼兒園的數學考卷,明明是簡單的加減法,不過第一句問完15名小朋友每人發一瓶果汁一塊餅乾後,第二句開始出現錯字,第三句更是語意不通,考卷被放到網路,還真的有家長認真回答,但大多數人看完,不是覺得很扯看不懂,就是頭痛快要崩潰,考試題目出得太好或是太有爭議,同樣引發熱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雄#陳時中#唐鳳#考卷#題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79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