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封《國民哥哥》 網友最愛謝曜州「說清楚 講明白」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2 18:05
圖/TVBS提供
圖/TVBS提供

《國民大會》迎來首位男主持人!因為親切自然的主持風格,被網友封為「國民哥哥」的謝曜州,日前入主TVBS 56頻道《國民大會》,在週一至週五晚上6點的黃金時段跟觀眾見面。節目主題扣緊時事、並針對財經生活、國際大事與科技趨勢,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分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談新聞熱議話題。談到入主黃金時段的心情,謝曜州坦言:「壓力很大!」相較以往主持《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的觀眾屬性很不一樣,但他抱持「順其自然, 盡其在我」的想法,期許能盡自己所能地做到最好,節目內容能成為觀眾記憶深刻的亮點,讓大家願意當 《國民大會》的回頭客,就是成功的第一步!而成為網友心中的「國民哥哥」,謝曜州訝異笑說:「我離『哥哥』很遠了,可能離『大叔』近一點」 !

圖/TVBS提供

從下午轉戰晚間6點的黃金時段,謝曜州表示,「壓力真的不小」!因為晚間6點的觀眾較多,收視型態多元,很多上班族回家就想要看新聞台,要讓《國民大會》成為該時段觀眾收看首選,「的確是很大的挑戰!」接手新戰場,壓力突升,平常除了透過追劇紓壓,謝曜州也會上健身房減壓,不過現在防疫期間,只好在家裡運動!他說:「現在去有氧教室上課,時機不恰當,因為密閉空間,又這麼多人大口呼吸」。如今在國外的有氧課程公司,破例將課程影片放上YouTube頻道,供民眾可在家運動,謝曜州未來考慮透過這些課程進行「有氧紓壓!」

 
 
能勝任「主持擔當」,謝曜州長年連線累積的經驗,造就他紮實的功力。其中採訪馬英九與王金平「九月政爭」時的連線,令他印象最為深刻!回想事件發生時,王金平從國外回來的當晚,支持與反對的民眾塞爆機場,等出關的過程中,謝曜州整整連線1個多小時!之前沒預期會不間斷長時間連線,但靠著平時累積的政治專業,仍冷靜完成工作。他笑說:「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長的大段連線!」那次經驗後,他對鏡頭說故事的能力,就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般,大幅度提升,所以才能在一接下《新聞大白話》主持棒時,就展現出老將般沉穩表現!
圖/TVBS提供

談及成為主持人的轉彎人生,謝曜州表示,當記者時跑新聞,思考的點跟看到的面向會比較侷限,這是跟主持節目最大的不同。對他而言,《新聞大白話》比較偏向新聞性質,以查證事實,爬梳事件脈絡為主,跟當記者相較,差異性還沒這麼強烈。接棒主持《國民大會》後,謝曜州的人生彷彿又轉了一個彎!因為《新聞大白話》與《國民大會》節目內容決策過程又有些差異。《國民大會》偏重團隊合作,要跟製作單位討論出當日最夯議題,考量到觀眾關心事情的面向也不盡相同,規劃節目內容時,也必須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議題,掌握節目節奏,提升節目的知識量,才能留住觀眾。謝曜州說:「這有點類似新聞部採訪中心的概念,必須要從每個面向去思考。」因為主持《新聞大白話》,謝曜州已經培養出一群死忠觀眾,這次入主《國民大會》,許多「潛水」的粉絲,也透過FB私訊為他加油,這些支持也讓「國民哥哥」謝曜州備感溫馨!被問及自覺是那些特質吸引觀眾,謝曜州靦腆表示,可能是分析能力跟客觀性,因為「觀眾給我最多的回饋是,我會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清楚,從各面向分析,讓觀眾自己去下判斷,而不會武斷地下結論,這是他們最喜歡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 18:00  TVBS 56頻道《國民大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國民大會#謝曜州#國民哥哥#56頻道#新聞大白話#國際時事#財經生活#科技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5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