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5月黨職改選 多個縣市投票場地難覓


發佈時間:2020/04/1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2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與地方黨部主委等黨職選舉將於13日開始領表登記,5月24日投票,不過,因為防疫,學校場地不外借,多個縣市目前投票場地仍沒著落,最終備案是借路權、封路辦選務。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各縣市黨部主委改選,將於13日至17日領表登記,預定於5月24日投票,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各縣市學校、活動中心不外借,目前包括雙北等多個縣市仍在尋覓投票場地;中央黨部將視疫情狀況,在4月底、5月初決定選舉是否如期舉行。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今天受訪指出,北市黨部執委會7日曾開會建議,黨中央能延期舉辦這次的黨職選舉,大家認為,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都已停止籌備工作,黨職改選只差4天,基於防疫考量希望延期。不過,目前收到的訊息是,除非疫情出現嚴重狀況,指揮中心強烈要求延期,否則如期舉行的可能性最大。

陳正德說,黨中央可能在4月29日或5月6日召開中執會決定524是否如期投票,在等待的同時,選務工作一樣要「超前部署」,地方黨部仍持續尋覓合適場地,以往北市投票地點都在敦化國中與石牌國中,現在學校不外借,目前腹案是在中央黨部前搭棚子,另外,台北市北區則預計找一個有廣闊場地、交通便利的廟宇當投開票所。

陳正德指出,中央黨部(北平東路)前的這個場地,要投票一個月前、也就是4月24日才能申請路權,台北市政府是否准許,現在還不知道,萬一不行,又要在其他區域找備案。
 

此外,陳正德說,因應防疫,室外社交距離要拉開1公尺,依據以往經驗,在早上開始投票時、以及傍晚即將結束投票前,人潮會最多,防疫要分流,排隊動線要怎麼規劃,這些困難都要一一克服。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指出,新北市的黨員數約2.8萬人,必須設10個投開票所,由於所有新北市公有活動場館都不外借,目前朝餐廳、廟宇、空地方等方向尋覓,如果所有場地都借不到的話,封路是最後選項,朝申請路權、集會遊行來辦理選務,新北市黨部會全力克服困難。

至於投票防疫措施,李建興說,中央黨部有一套標準程序,包括,選擇比較空曠的場地,用身分證字號來分流,準備防疫物資例如酒精、額溫槍,投票的黨員必須戴口罩、量額溫、噴酒精消毒,此外,投票距離也要拉出來,發燒的黨員需要另外一條動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黨代表#黨部主委#選舉#防疫#選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64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