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流防疫!旅行社3時段到班 5成居家上班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4:48

為了降低人潮群聚的風險,雄獅旅行社現在也開始進行分流上班,原本上班時間一律是9點,後來改為三個時段,包含9點、9點半以及10點,下班時間也順延,就連員工進門量體溫也分兩個動線,避免大家長時間聚集在同一個地點。

圖/TVBS

 
分兩動線,員工進門先噴酒精量體溫,從車道進公司的人也要遵守,疫情升溫,大型旅行社提高警覺,4/6開始進行分流上班。

旅行社員工:「就會從這邊開始排排排,然後排到門口。」

過去統一上班時間,光是等電梯的人龍就超過15公尺,而且要等至少5分鐘,現在人少了很多,進電梯也必須遵照9宮格來站,限制只能搭載9人,過去上班時間是9點鐘,但公司有3200名員工擔心造成群聚風險,現在分為三個時段,9點、9點半以及10點,下班時間也順延。

 
圖/TVBS

旅行社發言人游國珍:「目前是依照功能別依照部門別,去把一個部門拆開成AB兩組,A組的部分居家上班,B組的部分到公司上班,一段時間之後再互換,沒有一個結束的時間點,甚至更往前去預估,也許有一天封城了,城市封鎖了全員居家上班。」

除了分流也進行居家上班,以雄獅旅行社來說,共有3200名員工,1600人居家上班,其中有900人是在清明連假曾到訪11處高風險景點,或是20天接觸外國親友,居家上班員工佔整體一半。

圖/TVBS

旅行社員工:「同事去掃墓去玩的,其實彼此不知道說,其實彼此不知道說大家有沒有去玩,大家來上班的時候難免會有擔心。」

另外台北101也屬於辦公大樓,有125家公司設立在這,現在也有部分公司已經進行分流措施,其中101內部員工也開始分組上班,上班是每天日常,但人一多就擔心造成防疫破口,大型公司先動起來提前防範病毒入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分流#居家#上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011

0.2297